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学检查组全面开展2023-2024学年 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2024-04-03 点击:

    4月2日下午,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学督导室联合教务处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检查。此次检查深入各学院,旨在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教学检查组围绕七大核心环节逐一检查,包括学院及专业(教研室)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整体规划,教案、课件及授课计划的规范性准备,其中特别强调了统一模板和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以及二级督导听课计划的制定与执行,实训室、实验室、教室、教师休息室准备情况等等。此外,还对上学期末的补考组织、试卷分析的严谨性进行了核查。在...

  • 质量管理办公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2024-03-28 点击:

    3月27日上午,质量管理办公室在行立德楼A407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的核心议题围绕2023-2024学年第二期督导简报展开。回顾和解析了前一阶段教学督导工作中的重点要点,对课堂教学情况较好的老师的教学实例进行提炼与展示,树立一个个典型案例,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与深度剖析,针对性地提出一系列改进措施与建议,形成了新一期内容详实的督导简报。会上,各位督导员积极发言,热烈讨论,逐字逐句地细致探讨,对督导简报的内容与结构提出了诸多富有创新性和实践性的建...

  • 质量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前往经管学院开展教学督导工作现场服务 2024-01-05 点击:

    1月4日,由张海鹰主任带队,质量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走进经管学院,开展教学督导工作现场服务,对本学期的督导听课情况进行反馈并交流。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深入剖析课堂教学活动,为教师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促进经管学院教师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 督导教务齐发力,教学评价共提升 2024-01-04 点击:

    1月3日下午,学校教学督导室同教务处联动,开展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评价活动。督导室和教务处分组配对形成5个检查小组,对学校的各个二级学院进行了检查评价期末教学检查,内容包括教师听课记录本、教案检查、教研室活动记录本、工作总结和计划等多个方面。本次评价教学检查旨在全面了解教师各二级学院的教学总体情况和工作态度,以提高教学质量。

  • 质量管理办公室召开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3-07-0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根据《东莞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7月6日下午,质量管理办公室在立德楼A410召开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由张海鹰主任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会上,张主任传达了学校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教师队伍建设与师德师风...

  • 强化督导促提升 护航教学提质量 2023-06-0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学校督导在教学管理和教学运行过程中的监督和指导作用,促进我校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升,学校教学督导室积极开展听课、评课活动,了解教师授课、学生听课、教学设施运行等情况。教学督导,功在日常。在本学期,各位教学督导老师每天深入课堂。从检查听课的总体情况来看,教师们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表现出良好的职业道德规范和高尚的教育情怀,在教学资源准备、教学设计、教学...

  • 我校质量管理办公室赴创意设计学院安徽西递写生基地开展教学督导工作 2023-04-19 点击:

    4月14日-15日,我校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海鹰带队一行四人赴创意设计学院安徽西递写生基地开展教学督导工作。                                 教学督导组与师生合影教学督导组到达当晚开展教学督导工作,旁听张红华老师关于写生技法及学生作品赏析课,并进行了现场点评。然后,连续两天实地观摩了教师指导学生绘画,体验生活,亲近自然,运用手中的画笔探索大自然色彩的写生实践教学过程。 张海鹰表示,写生实践活动既增长了...

  • 质量管理办公室开展《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章程》学习活动 2023-04-06 点击:

    为做好《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以下简称《章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质量管理办公室于4月4日在立德楼A407会议室组织开展《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章程》学习活动。张海鹰主任领学了《章程》,并提出,要系统学习《章程》的基本内容,理解《章程》的内涵与意义;要增强依法治校、依章办事的意识;要遵守章程、贯彻章程并维护章程的工作要求。通过本次集中学习,部门人员对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思路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全体成...

  • 学校召开2022年数据平台暨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填报工作部署会 2022-10-11 点击:

    10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数据平台、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填报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本年度学校数据平台和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填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参加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王志明教授,统计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兼职教育统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海鹰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两项数据填报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对学校2022年填报...

  • 质量办组织召开教学督导反馈会 2022-06-22 点击:

    为及时反馈、诊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推动教学质量的改进和提升,质量办于近期组织召开本学期教学督导反馈会。反馈会由质量办主任张海鹰教授主持,二级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院校两级督导员等参加。首先,由校级督导员对本学期各二级学院教学工作检查情况进行了小结;其次,由二级学院对本学院线上及线下教学检查总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并提出对学校督导工作的意见建议;最后,由张海鹰主任总结发言,从督导工作...

  • 加快完善职业教育政策制度保障 2022-05-19 点击:

  • 质量办召开《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修改稿)》 意见征求座谈会 2022-05-18 点击:

    5月17日下午,质量办组织召开学校章程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由质量办主任张海鹰教授主持。    张主任首先介绍了学校章程修改的背景,对修改的原则、思路和重点等做了说明。与会人员结合业务实际,就《学校章程》的有关内容充分发表观点,提出修改建议和意见。                               座谈会现

  • 质量办组织开展2022年 “创新强校”考核质量跟踪调查 2022-05-11 点击: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创强考核质量跟踪调查的通知》要求,2022年4月至25日至5月6日,组织2022年全日制应届毕业生、2021年全日制应届毕业生用人单位和高职院校在岗专任教师满意度调查。质量办协调组织调查对象开展满意度调查,所有调查对象调查回复率均超过规定数量,圆满完成2022年度创强考核质量跟踪调查任务。我办在调查前,认真拟制通知并明确调查工作的注意事项;调查中,及时公布调查回复率统计,积极组织调...

  • 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7 点击:

    12月15日,质量管理办公室召开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安排有关工作。张海鹰主任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张主任强调,部门所属人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

  • 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报编制工作部署会 2021-11-16 点击:

    2021年11月15日(星期一)下午3:00,由质量办牵头,学校在行政楼B415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报编制工作会议,会议由质量办张海鹰主任主持,贺定修校长、王志明委员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及其材料撰写人与会。首先,组织观看广东省2022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培训会议视频;而后,质量办张海鹰主任传达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和报送工作的通知》(以下简...

共45条 首页上页123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