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督导教务齐发力,教学评价共提升
2024-01-04 李天树 质量管理办公室

1月3日下午,学校教学督导室同教务处联动,开展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检查评价活动。督导室和教务处分组配对形成5个检查小组,对学校的各个二级学院进行了检查评价期末教学检查,内容包括教师听课记录本、教案检查、教研室活动记录本、工作总结和计划等多个方面。本次评价教学检查旨在全面了解教师各二级学院的教学总体情况和工作态度,以提高教学质量。

首先,检查小组认真检查了听课记录,大多数老师们的听课记录认真填写,内容扎实。这说明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能够积极参与听课和研讨,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同时,检查组检查小组还抽查了部分老师的教案,发现教案内容详实、条理清晰,能够有效地指导教学。检查组检查小组强调了听课的重要性,指出听一堂课不是听一门课,评价要有针对性、客观具体。希望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能够注重教学细节和环节的优化,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其次,在教研室活动方面,大多数学院的教研室的活动扎实丰富,注重团队建设,教师参与度高。活动内容包括教学研讨、学术交流等,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在教案检查方面,检查组检查小组指出部分教师的课后拓展内容过于泛化,需要针对课程特点进行具体化改进。同时,建议教师在教案措辞表达方面进行优化,以便更好地指导学生。

最后,检查组检查小组还了解了教师的工作总结和下学期计划,并对本学期课程开设情况、授课教师管理情况、教学计划和课程标准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

此次评价检查工作不仅是对教师教学工作的全面评价,也是对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有效监督。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各个学院的教学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