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政策文件|理论研究|诊改实践|督教督学|数据平台|下载中心|学院主页
首页
政策文件
理论研究
诊改实践
督教督学
数据平台
下载中心
学院主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初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统计工作的通知
2018-09-20 09:12 谭继安 

学校各相关部门: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粤教规函〔2018〕218号)》要求,《2018/2019学年初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填报工作现已开始。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

《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是学校向教育部、省教育厅反映本校教育事业发展基本情况的主要依据,数据全面客观地集中反映学校办学基本条件和发展现状,各项指标如办学规模、招生计划、师资力量、资产质量等涉及学校未来发展大局,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

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确保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各相关部门要指派多年从事此项工作或熟悉业务的专人负责本部门的数据统计工作,并填报附件1表中的“直接负责人”,于2018年9月19日前反馈质量办邮箱46423728@qq.com,统计人员(直接负责人)请加入数据采集QQ群(124644314),以便沟通交流。

二、任务分解、逐级落实

根据省教育厅工作会议要求,今年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所涵盖的部门包括院办、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就业办、科研处、后勤处、保卫处、继教院、体育系、信息中心、图书馆和质量办,质量办负责统筹数据汇总整理、审核及报送工作。

现将报表任务进行分解(详见附件1),请各部门统计人员根据分解后的任务填报附件2(因教育部新版Excel表格还不能下载,暂先按附件5的Word表格收集数据,待新版出来后再填报附件2中Excel表格)。请各部门统计人员认真阅读附件3、附件4,若填报时对某指标的解读没有把握,请参考附件5、附件6。

三、按时报送、数据真实

根据省教育厅时限要求,请各责任部门在2018年9月28日下午5点前,将填报完成的纸质材料经部门统计人员签字确认,由部门负责人签字审核并加盖部门公章后报单表统筹部门,单表统筹部门汇总后送质量办审核(1A405),汇总后电子版由单表统筹部门在“附件收集”处上传。高基表经校领导审核后上报省教育厅。

各部门在填报过程中,如有疑问,可与质量办联系。  

联系人:万钟林、谭继安

联系电话:23306980、23306559

附件:

1.2018高等教育基表任务分解表

2.2018高等教育基表统计报表

3. 2018高基表填报工作相关要求

4.2018高基表填报注意事项

5.2018高等教育基表中主要指标解读

6.2017高基表(供对照参考)

 通知已在OA上发布,请按要求落实。

                                                                              质量诊断与改进办公室

                                                                                  2018年9月1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