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政策文件|理论研究|诊改实践|督教督学|数据平台|下载中心|学院主页
首页
政策文件
理论研究
诊改实践
督教督学
数据平台
下载中心
学院主页
诊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诊改动态>>正文
2015年督导工作总结
2016-01-20 11:41 景云霞 

2015年督导工作总结

在学院“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求生存”和“第二次创业”的关键一年,教学督导工作有声有色,较好地完成了预期目标,现总结如下:

一、日常教学督导工作

2015年上期主要围绕四个主题展开:“教学工作全方位督查”、“教材内容的处理情况”、“与学生的交流及顶岗实习检查”和“教学内容的重组”展开教学督导与监控,与教务处联合检查各系部日常教学管理工作,邀请系部领导和教学督导一道实施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还与校外企业质量监控人员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编制督导简报3期。

2015年下期主要围绕四个主题展开:“组织教学”、“服务职业需求”、“教学容量问题”和“学生参与教学活动”展开教学督查与引导,与教务处一道对各系部日常教学工作进行常规检查,对各系部毕业设计、课程建设进行抽样检查,与系部教学督导进行交流、交叉监控教学质量,交流、总结督导经验,编制督导简报2期,编写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督导总结。

二、拓展工作

2015年上期,对全院顶岗实习进行了抽查,较为全面地了解到顶岗实习中存在的各种问题:(1)东莞本地学生就业观与市外学生有一定差别,他们不愿意加班,愿意周休两天等。(2)因为就业机会太多,导致学生就业的稳定性不高。(3)工科学生有很多从事销售工作等。检查之后,我们向学院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将顶岗实习中的亮点集中起来编制出顶岗实习材料汇编。

2015年下期,我们和教务处一道,组织了东莞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教学公开课活动,指定了学院教学中比较欠缺的四个主题,分别选定四个授课教师,在全校范围内公开授课,课后组织了教师进行研讨,有主题发言、自由发言、点评、总结等,开启了我院教学研讨的新风尚,同时还要求全院教师在公开课后就教学公开课活动写出杂文或反思,在下期将其整理编制一期教学公开课活动的研讨。

三、教学建议

本年度为学院建设与发展提出了24条建议,其中一些建议已经落实到位,其它建议都在落实过程中。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室

2016.1.2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