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政策文件|理论研究|诊改实践|督教督学|数据平台|下载中心|学院主页
首页
政策文件
理论研究
诊改实践
督教督学
数据平台
下载中心
学院主页
诊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诊改动态>>正文
2015年督导工作计划
2015-01-21 11:39 景云霞 

2015年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尊敬的院领导及教务处:

为了实现学院“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求生存”和“第二次创业”的宏伟目标,对教学管理工作实施全面监控和快速提高年青教师的教学水平尤其重要,我们督导室成员进行了讨论,初步确定2015年督导工作计划,请审阅!

每学期编辑四期督导简报,及时反映一线教学与实践实训中比较突出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与意见。同时教学督导课堂听课之后要与任课教师进行必要的交流,要站在教师的角度,以教师易于接受的方式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教学的建议供教师参考。要坚持以导为主,以督为辅的原则进行督导工作,注重以人为本的理念。

2015年上半学期:首先,教学督导主要围绕四个主题展开:“教学工作全方位督查”、“教材内容的处理情况”、“与学生的交流及顶岗实习检查”和“教学内容的重组”。要求专职督导每周听课或检查实践实训不少于10学时,兼职督导每周听课不少于4学时;其次,与教务处联合检查各系部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第三,邀请系部领导和教学督导一道实施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第四,与校外企业质量监控人员实施教学质量监控。

2015年下半学期:首先教学督导围绕“组织教学”、“服务职业需求”、“教学容量问题”和“学生参与教学活动”四个主题展开教学督查。要求专职督导每周听课或检查实践实训不少于10学时,兼职督导每周听课不少于4学时;其次,与教务处一道对各系部日常教学工作进行常规检查;第三,对各系部毕业设计、课程建设进行抽样检查;第三,与系部教学督导进行交流、交叉监控教学质量;第四,交流、总结督导经验,编制督导简报,编写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督导总结。

此外,教学督导还应参加现代职教理念的学习和研究,并且以这些理念去做好监督、指导和评价;要与兄弟院校进行交流,以便学习和借鉴兄弟院校的督导工作经验,规范并改进督导工作;要与教务处、系部主任、专业带头人、专业负责人等一道开展公开课、示范课的评价研讨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督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