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政策文件|理论研究|诊改实践|督教督学|数据平台|下载中心|学院主页
首页
政策文件
理论研究
诊改实践
督教督学
数据平台
下载中心
学院主页
诊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诊改动态>>正文
2011年下期教学督导计划
2011-09-02 11:33 景云霞 

2011年下期教学督导计划

尊敬的院领导:

为了对全院教学质量进行有效监控,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督导室受院长的委托,本着“以导为主,以督为辅”的原则开展工作。督导成员进行了广泛讨论,初步确定2011年下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规划,请您审阅!

1、每月编辑一期督导简报,及时反映一线教学与实践实训中比较突出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与意见。同时课堂听课之后要与任课教师进行必要的交流,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教学的建议供教师参考。要坚持以导为主,以督为辅的原则进行督导工作。对一些有争议的教学现象要多次观摩,不能以一节课的好坏就判定一个教师教学工作的好坏。

2、本期教学督导主要围绕四个主题展开:“督查教学规范”、“检查课堂教学环节”、“检查教学进程”和“督查实践实训和课程建设”。要求专职督导每周听课或检查实践实训10个学时,兼职督导每周听课不少于四学时。

3、在听教师上课后要适当检查教师的电子教案或ppt,看看教师的备课情况。同时要想法到系部了解教师对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

4、对实践实训要进行必要的检查与监督,要大力宣传好的方面,对实验教学中的负面问题,要给出改进意见或建议;对2010年立项的精品课程建设情况进行检查,提出建议与意见。

5、要派出1-2位教学督导成员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等了解这些兄弟院校的教学督导工作情况,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

请院长审批!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室

2011.9.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