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政策文件|理论研究|诊改实践|督教督学|数据平台|下载中心|学院主页
首页
政策文件
理论研究
诊改实践
督教督学
数据平台
下载中心
学院主页
诊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诊改动态>>正文
2014年上期教学督导计划
2014-02-17 11:32 景云霞 

2014年上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尊敬的院领导:

为了进一步落实以创省示范院校为中心,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快速提高年青教师的教学水平,全面、客观、公正地进行教学质量考评,我们督导组进行了讨论,初步确定2014年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规划,请您审阅!

1、每月编辑一期督导简报,及时反映一线教学与实践实训中比较突出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与意见。同时课堂听课之后要与任课教师进行必要的交流,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教学的建议供教师参考。要坚持以导为主,以督为辅的原则进行督导工作,注重以人为本的理念。

2、本期教学督导主要围绕四个主题展开:“教学过程督查”、“教学内容组织”、“顶岗实习及学生毕业设计的抽查”和“教学内容的创新”。要求专职督导每周听课或检查实践实训10个学时,兼职督导每周听课不少于4学时。

3、在听教师上课后要适当检查教师的电子教案或ppt,查看教师的备课情况。同时检查课件与教材内容的区别与联系。

4、本学期要对每个有毕业学生的系部随机抽查至少一个实习点的顶岗实习情况,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和对教学内容的要求,然后提出教学改革对策和建议;要抽查一定数量的学生毕业设计的指导情况,还要对学校的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网络课程的课程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汇报。

5、院、系两级督导要适当沟通与交流,要召集督导成员开会讨论督导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交流督导经验,提高服务意识。

请院长审批!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室

2014.2.1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