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政策文件|理论研究|诊改实践|督教督学|数据平台|下载中心|学院主页
首页
政策文件
理论研究
诊改实践
督教督学
数据平台
下载中心
学院主页
诊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诊改动态>>正文
2013年下期教学督导计划
2013-09-02 11:29 景云霞 

2013年下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尊敬的院领导:

为了落实以创省示范院校为中心,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快速提高年青教师的教学水平,我们督导组进行了讨论,初步确定2013年下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规划,请您审阅!

1、每月编辑一期督导简报,及时反映一线教学与实践实训中比较突出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与意见。同时课堂听课之后要与任课教师进行必要的交流,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教学的建议供教师参考。要坚持以导为主,以督为辅的原则进行督导工作,注重以人为本的理念。

2、本期教学督导主要围绕四个主题展开:“教学质量全面督查”、“示范建设情况督查”、“实践教学督导”和“教学改革创新”。要求专职督导每周听课或检查实践实训10个学时,兼职督导每周听课不少于4学时。

3、听课后教学督导要与任课教师交换意见,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建议,对年轻教师要进行教学指导。

4、教学督导在听课时要注意学生到位率、上课秩序、玩手机、打瞌睡等不良现象的监督,要提醒任课教师进行管理。

5、本学年开始对教学质量进行综合考评,教学督导评价占30%的比重,学生评价占30%,同行评价占40%,对评价比较差的教师由教务处进行诫勉性谈话,对评价为优秀等级的教师奖励3000元。所以教学督导单独承担所有系部的教学质量考评工作。

请院长审批!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室

2013.8.3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