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政策文件|理论研究|诊改实践|督教督学|数据平台|下载中心|学院主页
首页
政策文件
理论研究
诊改实践
督教督学
数据平台
下载中心
学院主页
诊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诊改动态>>正文
2012年下期教学督导计划
2012-08-30 11:10 景云霞 

2012年下期教学督导计划

尊敬的院领导: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工作,教学督导成员进行了充分研讨,借鉴了部分兄弟院校教学督导工作的成功经验,初步确定2012年下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请您审阅!

1、坚持每月编辑一期督导简报,及时反映一线教学与实践实训中比较突出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与意见。同时课堂听课之后要与任课教师进行必要的交流,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教学的建议供教师参考。要坚持以导为主,以督为辅的原则进行督导工作,落实以人为本的理念。

2、本期教学督导主要围绕四个主题展开:“日常教学检查”、“职业教育特色”、“教研活动规范”和“实训规范执行情况”。要求专职督导每周听课或检查实践实训10个学时,兼职督导每周听课不少于四学时。

3、对实践实训要进行必要的检查与监督,要大力宣传好的方面,对实验教学中的负面问题,要给出改进意见或建议。

4、对每个教学系部选出一个教研室,教学督导成员和教研室全体成员进行交流,主要听取基层教研室的教研活动情况,了解教研室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然后督导成员介绍课堂教学与实践实训课的基本要求,如何评价职业技术院校的课堂教学的好坏,并介绍基层教研室教研活动的开展方式和方法。在指导年青教师开展教研活动的同时,使他们认识到教学督导是他们的良师益友,而不是监视他们的官僚。同时了解部分学生对教学的要求和意见。

5、全体教学督导成员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等了解这些兄弟院校的教学督导工作情况,了解兄弟院校教学督导工作的改革和进展,便于教学督导队伍建设。

请院长审批!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室

2012.8.3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