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政策文件|理论研究|诊改实践|督教督学|数据平台|下载中心|学院主页
首页
政策文件
理论研究
诊改实践
督教督学
数据平台
下载中心
学院主页
诊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诊改动态>>正文
2012年上期督导工作汇报
2012-07-03 11:07 景云霞 

2012年上期督导工作汇报

尊敬的院长:

我受学院督导室的委托,将2012年上学期督导成员对学院教师教学、教学管理和教学服务中的教学管理、实践教学及课程建设问题进行了初步调查,现向您汇报如下:

1、全院课堂教学秩序井然,教师们绝大多数都能在教学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奋教学,没有发现一位教师迟到和旷课的现象。

2、教学管理中课堂教学管理基本到位,实践教学管理较混乱。主要是大多数系部未将实践教学的安排报送教务处,同时实验室的墙壁上没有实验操作流程和实验步骤,更没有实验的警示标志,这存在安全隐患!

3、实践教学中大多数实验没有将实验报告存档,实验室的柜子空空的;有些实验没有实验指导书也没有实验要求;一些实验任务少,时间安排多,显得松散而无序。这些问题应该引起院领导的重视!

4、教学楼一些教室讲台的电风扇根本无法接通,老师上课没有风扇很热;教员休息室经常缺水没人管;每学期后半期白色粉笔缺,教师上课到处找粉笔,希望尽快协调后勤,解决这些小问题!

5、加大课程建设的监控力度。精品课程建设学校每年投入大量经费,要求课程建设按照申报进度要求进行建设,对不按进度建设的课程要求说明原因并限期建设,不然投入的资金就不能达到应有的效果。

6、应要求各系部完善教学、科研、实训建设的相关材料,总结并积累经验,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深化科研管理,强化实践教学提供基础和借鉴。

请学院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尽快解决这些问题以提高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不当之处请谅解!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室

2012.7.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