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政策文件|理论研究|诊改实践|督教督学|数据平台|下载中心|学院主页
首页
政策文件
理论研究
诊改实践
督教督学
数据平台
下载中心
学院主页
诊改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诊改动态>>正文
2014年下期教学督导计划
2014-09-01 11:06 景云霞 

2014年下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尊敬的院领导:

为了迎接人才质量评估工作,建立“以导为主,以督为辅,及时反馈”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快速提高年青教师的教学水平,全面、客观、公正地进行教学质量评价和监控,我们督导组进行了讨论,初步确定2014年下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规划,请您审阅!

1、争取每月编辑一期督导简报,及时反映一线教学与实践实训中比较突出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与意见。同时要求教学督导在课堂听课之后要与任课教师进行必要的交流,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教学的建议供教师参考,重点考虑的问题是如何提高年青教师的教学质量,改善教学效果。

2、本期教学督导主要围绕三个主题展开:“教学过程师生互动情况”、“教学内容组织与安排”和“教与学的处理”。要求专职督导每周听课或检查实践实训10个学时,兼职督导每周听课不少于4学时。

3、教学督导要考察教学过程中师生互动的具体情况。第一阶段主要评价教师在教学中是如何开展师生互动这一工作的。第二阶段要考评教师如何围绕学生的学来展开教师的教。第三阶段评价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对教学内容有没有进行组织和编排。

4、要建立院系两级教学督导的联系合作机制,对各系部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与沟通,实行联合评价与监控。比如:对系级教学督导发现的问题请院教学督导成员进行核实,反之亦然。

5、对教学督导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系级教学督导对哪些在教学过程表现较差的教师要给予辅导与指导,帮助他们改善教学效果,设身处地为教师服务。

6、校企协同共建教学质量评价制度,抽选部分用人单位的相关人员对我院教学适量工作进行评价,反馈意见,以便改进我院的教学质量评价与监控工作。

请院长审批!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室

2014.9.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网